Blue Cloud

谦与倾即柔。

[山组]城市伴侣

一发完结 15000+

两个三十几岁男人的故事

OOC注意避雷


01


“叮咚——”


“欢迎光临。”


深夜的药妆店难得有人来买东西,一个人守在柜台门口的大野智已经坐着打瞌睡有两个小时了,终于在听到门铃的那一刻呼地站了起来。


大野智被门外窜出的初春的冷风激得有些不自在地抖了抖身子,店里只听得见两人淡淡的呼吸声和大衣的面料互相摩擦,玻璃瓶罐轻轻敲击铁制平面的声音。大野有些好奇地踮起脚尖偷偷看着在一排排展品柜之间冒出的脑袋,只看见一个黑色的高档绅士帽和露出一点点的额头。


大野一边在心里暗暗吐槽店里的柜子是不是太高了,一边抿抿嘴踮起脚继续望。不料,那人碰巧抬了头,就对上了大野那好奇的眼神。


大野一下被吓得不行,尴尬地收回眼神马上低下头,又慌张地象征性扶了扶架在脑袋上的黑框眼镜。心里心跳加速的同时,暗暗赞叹了一声:


这人眼睛又大又亮的……还挺好看。


不一会儿,大野就听到一阵轻笑的鼻息声,知道是那人在笑他,心里的羞耻感让他把头低得更低了。



“你好。”


“额……嗯?”


低沉稳重的声音从大野上方传来,他抬起头终于看到了这个人的全貌。一身黑风衣配白衬衫和深蓝色毛衣背心,脚上穿的棕皮鞋亮亮的,看得出来是个月薪不低的人。脸白白净净的,只是眉眼间透着些常年疲惫工作的忧苦气质,甩开这些不说,这双水灵灵的眼睛还是让大野觉得他长得有些……妩媚。


想到这里,大野觉得自己是不是最近太疲惫了,这样一个看起来就是成功人士的成熟男性怎么能评价人家长得妩媚呢,只是显得年轻点罢了。


对方倒是保持着面目表情的样子,提着购物篮放在了大野的面前:“结账。”


“哦哦哦,好的。”大野回过神来,对他微笑了一下便开始扫码。


几盒蒸汽眼罩加上几盒套?


大野突然语重心长地看了对方一眼,盯得人家的眼神里闪过一丝不明所以。


临走前,大野还瞄了一眼他光秃秃的纤细手指,一句“欢迎下次光临”送走后,又在心里默默自以为是地为他加油。


大龄剩男啊……


说起来他自己不也是吗?


虽然也才三十出头而已。


02


“喂?”


“嗯,我今天晚上会来的。”


“价钱都谈好了,我怎么会不来呢?”


“我已经在您店的门口了。”


“挂了。”


周三,是到牛郎店打工的日子。说是打工,其实也就是陪人家聊天罢了。前几周,大野智走在街上的时候,被这家店的老板看上,他本不愿接触这类事物,但高价的小时工以及这个当了几年邻居的老板姑且让他答应下来。


有时大野还是挺感谢自己这幅好皮囊的,至少让他能被找上工作,多打一份工,就是多赚一份钱。但这幅皮囊也让他受了不少苦。


想到了不太好的回忆,大野兹了一下嘴,只是抬手抚了抚自己左肩膀的一个位置,便往店里走去。


虽然已经是第三次来这里了,喜静的大野还是不太习惯于这样灯火辉煌,震耳欲聋的地方。空气里总是弥漫着一股酒气与女人香水的味道,加上热空调的加持,让这份不自在又膨胀了几分。


“大野桑,您还是只用在那个位置坐着陪顾客聊聊天就行了。要是卖出好酒的话,可以考虑给您的小时费加价哦~”


“哦,好,我会努力的。”大野点点头,换上有些紧的银色西装,胸前的口袋里被插上了一朵蓝色玫瑰,还挂有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智”。


“诶,这名牌终于做好了。”


“是啊,怎么了。”


“额……我不太想用真名。”


“没事儿,回头给你改。你先坐那儿和那姑娘聊会儿哈。”


大野被店长急忙忙地推到一个桌子旁边,心里暗暗想着早知道以后别穿着药妆店的制服上街了,想取个假名字都不行。


他其实只是想活得轻松一点,接触这样泛着些纸醉金迷的东西还是别留太多痕迹。低层活久了,他也习惯了,也变本加厉地想把自己隐藏起来。这恐怕也是种病吧,大野想。


坐在对面的小姑娘看到来的是个气质清秀的小帅哥,红着脸凑过来和大野聊天。这姑娘一看就是来了不少次的人,先是叫了瓶红酒拖出大野,再悠哉悠哉地倾诉自己的社畜生活。


大野偷偷瞄了一眼发票单上的价格,觉得还是得对得起人家,很努力想要说点什么,但没办法,空有皮囊是不行的,虽然大野也许有有趣的灵魂,但这种灵魂并不搭这姑娘的边。没聊到三四十分钟,姑娘就收拾收拾东西走人了,留下大野无奈地坐在那里发呆,毕竟他有点喝醉了。


聊天技巧这种东西,他从小就没有机会培养啊。


“喂。这位小哥,陪我喝一杯吧。”


头顶盘旋着的是一个低沉的男声,大野还疑惑这种店怎么还有男人来喝酒,困倦加上店里不断变化的闪光灯并没有让他抬头就看清了站在自己面前这人的脸。


他倒是看见这人身上穿着看起来价格不菲的丝绒酒红色西装,身材紧致,衬得他像哪个大家走出来的贵公子。除此之外特别的就是身上带着股朴素的线香味。


可这股味道却让时常没有安全感的他,奇怪地得到了些许抚慰。


大野不知道是不是喝酒上了头,并没有被这位贵公子迷了眼,反而凶巴巴地回了一句:“凭什么。”


“凭我开了一瓶红酒。”


说着,这人坐下来,从提着的精致硬纸袋里拿出一瓶红酒,大野仔细凑近看了看年份好像比刚刚那瓶还老些。


大野撇撇嘴,并不想领他的情:

“我不喜欢喝红酒。”


“那你喜欢喝什么?”这男人轻笑了一声,手肘撑在狭小的方桌上,手托着脸,翘着二郎腿,一脸笑意地看着大野。


这倒是把大野看得不好意思了,躲开对方的眼神努力地想了想,说:“啤酒。”


“好。”男人有些出乎大野意料地马上就转身找服务员要了两瓶啤酒。


啤酒价钱上比不上葡萄酿成的红酒,它出自普普通通的麦芽,但是身处城市并努力生活着的人,谁的慰藉,不是回家后坐在阳台里望着黑夜里的人间烟火而喉咙里正涌动着甘甜的啤酒呢。在大野心里,啤酒比红酒更有温度。


“诶,等等,你怎么看起来有点眼熟啊?”


大野智终于想起来那么点蛛丝马迹了。


对方轻笑一声,大野为了看清楚他拉进了距离,对方的鼻息打在他的脸上,痒痒的。


“你是叫大野……智吧。”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你自己猜。”对方的语气慢悠悠的,搞得大野莫名心痒痒,鼓了鼓腮帮子,觉得多半是哪次自己穿药妆店制服出了门被这怪男人瞄到了。


大野有些不爽地再次对上他的眼,时机正巧,店里的灯光变成了能见度高的白色,他看见这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些回忆涌上心头。


有些明了的大野还是不想摆明:

”哼~不就是个大龄剩男吗?”


“小朋友,说话要讲技巧,不要什么话都往外冒。”大野的头顶被有些似笑非笑的对方狠狠地用手指敲了两下。


感觉到对方有些轻视自己,大野有些不高兴地站起来指着他吼:

“谁小朋友了?!我今年,芳龄,31好不好!”


对方还是那副样子,只是伸手抓住了他指着他的手指,把手轻轻握住,大野有些脸红,感觉自己手腕上的脉搏都被摸清了。哪知道,对方另一只手拿出了已经开好的冰镇罐装啤酒,碰了碰自己温热的手背,滋起了一片鸡皮疙瘩。


“来,小朋友,你的啤酒。”


不知道是一只手被对方手心的温度安抚了还是另一只手被这啤酒的温度镇静了,大野也没再生气,乖巧地抱着那瓶啤酒喝起来。


两人也只是沉默着,时不时一方伸出手来碰个杯,除此之外好像并没有可说的。


说实在的,两个刚刚相遇的人,其实并不知道该和对方聊些什么,只是不断通过语言上的尝试去踏入别人的世界。有时候,能进到心里去,有时候可能连那世界的门槛都没跨过。


大野智只觉得对方此时的气氛与自己颇和,不知道是和自己一样,抱着反正都不会再见就不留感情的态度,还是终会再见被翻个透彻不急此时的想法。


大野想,多半是前者吧。


然并卵。


03


那天晚上大野渐渐喝醉了,靠在沙发的一个角落睡着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身上还披了层毛毯,毛毯上有淡淡的线香味。他摸了摸口袋,发现里面还被装了一瓶醒酒茶。


是他吧。


大野突然心生出一丝感谢。


但也不会再见了。毕竟,连名字也没留下。


周四,是打工的美容院出外工的日子,大野被排出去给一期杂志采访的嘉宾化妆。


大野就是传说中的那种打几分工的人,牛郎店和药妆店的工都是小时性的,但他对这份工还是格外认真且是快要转成正式员工,毕竟是沾了他感兴趣的方面的边。


所以等他跟着前辈到达一座大楼,升到30楼,跟着杂志出版社的人进入一个硕大的办公室时,他看到那个昨晚才见过的身影穿着黑色条纹西装背对着他们用英文打着电话时,虽然还是很难忍住内心的惊讶,但终还是忍住了,毕竟这份工作是他的铁饭碗。


“这就是本次采访的对象,江户川集团的王牌海外销售经理,樱井翔先生。”


“你们好。”


樱井微微弯腰,露出衬衫下富有线条的白净脖颈,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望着大野。看到大野的瞬间,感觉樱井并没有过分惊讶,反而有一种无所不知的从容。


大野感到炽热的视线,却有些慌张地躲开了。他不明白与樱井的一次次的相遇到底是巧合还是这个男人无言的阴谋。


旁边杂志社派来的员工倒是被他迷了眼,小声地赞叹了一声:“哇,有点帅哦……”


“少说点话。”


杂志社的负责人不好意思地陪笑一番,站过来,摊手指着大野他们。

“樱井先生。”


“这是我们请的化妆师,山口女士和大野先生。还请您移步与那边的休息室,一会儿等化好妆,我们就可以开始了。”


“好的。”


大野低着头的余光之间感觉樱井对他挑了一下左眉。


……


“不要装不认识我,大野智。”


化妆工作进入尾声,山口走出休息室去了卫生间,房间里只剩樱井和往樱井头上喷发胶的大野智。


大野看着镜子里的樱井,樱井看着镜子里大野,都默不作声。大野也不知道为什么,对方老是以一种深情的对话方式来和自己说话,自己也并没有因此心声厌恶,但他也因为这令人不习惯的语调而变得语气冷漠了些。


不知道是脑里的冲动过了头,还是樱井眉眼间的温柔让他手足无措。


“我和你不熟,而且你没有必要和我这种人有所关联。”大野转身低头翻找口袋里的梳子,翻出来的时候故意盯着镜子里樱井的眼睛不动,“樱井翔先生。”


“我可不是你想象中的什么大人物。这种枯燥无味的经济杂志没什么人看的,我真的一点都不有名。”樱井也不回避他的目光,他并不希望大野因为身份不同的原因而彼此之间产生隔阂。他可以掏心掏肺地对待他,不求对方也如此,但至少不要成为对方说句话都要尊敬三分的人。


“信你个鬼。”

大野白了樱井一眼。


樱井轻笑两声,看着镜子里的大野专注地摆弄着自己的头发,对于大野的冷漠口吻也默不作声。


“脑袋还痛吗?喝这么多酒。”


“是我酒量差,其实没喝多少,喝了您给那瓶醒酒茶,就基本没事了。”


樱井听到那个“您”字,睫毛不由抖了抖,他有些不满于大野的尊敬与疏远的口气。但他也不想对大野智发火,光是看着大野眉眼间平淡而悠闲的样子,他就泄了气。


“……那就好。”樱井笑了笑,试图藏住眼中的失望与不解。


大概沉默了半晌,樱井叫了大野一声。


“大野智。”


“嗯?”


“来当我的私人化妆师吧。”樱井抬头看着镜子里的大野。


“不。”大野智想都没想,连头都没抬就冒出这句话,樱井多半还是料到了,只是轻笑了一下。总觉得这小朋友脾气是有些倔的。


“我可是握着你的把柄。你自己好生想想。”


大野起初还没想起来有什么把柄,后来一想,大概是在牛郎店打工的事吧,毕竟这可不是什么风光事,要是让山口前辈知道了,他的转正机会就不保了。想到这儿,大野恶狠狠地盯了樱井一眼,故意使劲梳樱井的头发。搞得樱井觉得自己的发根隐隐作痛,只好转过身,抓住那只捣乱的小手让他禁锢在自己的手心。


“我只要你来,而且我可以单独付你工资。你可以不用再去那个牛郎店打工了。”


大野甩开樱井的手,若有所思地看着樱井。


“你到底想干嘛?”


樱井只是笑着看着大野,也不回答。


“你不怕我搞砸?”


“我相信你。”


“……”


大野不明白这个明明最了解城市中的尔虞我诈的商业精英为何如此相信自己,甚至说帮助自己,但看着樱井诚恳的目光,他不由又有些心动。


“好。”


他答应了。



于是之后周三的晚上的打工便变成了为参加商业会谈或者聚会的樱井化妆打扮的工作。时间表清晰有序的他基本每周都会把这种外交活动放在周三,与大野智在牛郎店的打工时间完全相符。大野不知道这是巧合还是什么,但他也不敢多想。


他也没问这份工作的期限是多少,他们之间的交易完全只有一个口头的答复。但他还是去了,好像就算被樱井骗了也没什么似的。


于是,等他再次准备去往那栋大楼时,刚走出家门就接到了樱井的电话。


“在第一次见面的那家药妆店门口等我,我来接你。”


大野没想到这人还真记得他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真不知道他无端记着一个药妆店的收银员干嘛。


“好。”


“……”没人挂电话。


“想我了吗?”


“……”


“嗯。”


樱井有种不小心就被这个小朋友撩到了的感觉,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但下一秒,电话就被挂了。


樱井姑且将这理解为……大野害羞了。


……


一会儿,大野智就看着开着一辆挺普通的轿车,穿着不算正式的连帽衫来接他的樱井翔。


樱井专门走出来,帮大野开了副驾驶的车门。


“上车吧。”


大野智有些怪不自在地抬腿坐进去。


等大野乖巧地坐好,系好安全带,樱井才渐渐发动车子。


大野看这仗势不太像去参加聚会,就问樱井:“我们去哪儿啊?”


“去我一个朋友家里,算是个亲友party。你别紧张,今天也不需要帮我化妆,只是带你去见见世面。”樱井一手放在方向盘上,看着大野懵懵的样子,伸手摸了摸大野的头。“我有个朋友是学造型设计的,有什么不懂的你可以问他。”


大野看着樱井一脸开心的样子,也没多说什么,只唯唯诺诺地应了一声。


只是默默看了看自己全身上下这一套不超过3000日元的白T加牛仔裤,就有些觉得不太合适。


樱井大概是察觉到大野的反应,转头安慰似的说:“你这身没关系的。朋友们都是些不计较的人。再说了,你这么好看,穿什么都好看。”附带一个大野觉得有些油腻的微笑,搞得大野开始怀疑这人究竟是不是30代。


“老套。”樱井看见转头过去的大野露出的耳根泛着红色,轻笑着这个傲娇的小朋友。


“你要是真怕,我把我这件给你穿好了。”

樱井说着理了理自己连帽衫。


“那还是算了算了。”大野脸红地摆摆手。


到了那个party上,大野发现确实如樱井所说,大概就是个家庭烧烤BBQ,但来参加的人,只通过看他们手腕上的腕表,就知道不是一般的人物。


大野一路跟在樱井身后也不敢离开,和樱井口中的设计师聊了几句,就发现他口中的一些高级化妆品都是大野未曾听过的,且姑且单个价位都上了5位数,更不要谈交流技法的问题。最后也只有抱着几本人家送的杂志,被樱井拉走地尴尬收场。


而樱井聊得些什么经济规律更是大野涉及甚少的了,什么宏观调控,市场趋势,哪个国家现在最适合这类物品的销售。大野在一旁抱着杯樱井给的橙汁,看着樱井带着自信的微笑,露出好看的下颚线,与别人侃侃而谈的样子,他有种心跳声越来越快的感觉。


这种陌生人很多而且都和自己不是一个层次的情况明明是他最不擅长的场合了,但身旁樱井的温度让这种气氛渐渐缓和,让他感到很安心。看着樱井在光里笑得很开心的样子,他也莫名感到满足。


大概到了10点,樱井推辞了朋友们继续玩到深夜的挽留,带着大野返回。


坐在车上的大野被一路上的各种灯光闪得突然想起有些本来让他疑惑的事了,他紧紧抱着那几本杂志,呆呆地望着前方。



“你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里呢?”


樱井有些惊喜大野居然主动找他搭话。


“我不是说过原因了吗?”


“你为什么要让我来当你的私人化妆师呢?”


“感觉那次……你化得不错啊。”


大野感到樱井的语气里,有些没底气的心虚。


“你为什么要在我的口袋里留下一瓶醒酒茶呢?”


“那是因为……”


“你为什么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呢?”


大野没等樱井说完,就打断了他的回答。樱井也被问得有些不知道如何答复。看着导航里弯弯曲曲的立交桥,差点打错了转弯灯,后面传来的鸣笛声也没听见。


“……”


车停在了十字路口,因为亮起的红灯。




“大野智。”


樱井叹了口气,很慢地抬起头。


樱井翔转过身来,看着大野智,看着这双如星河般纯粹的眼睛。大野智也看着樱井翔,看着这双如烟花般诱人的眼睛。




“我不知道你是真傻还是假傻,

你还没看出来......”



“我是在追你吗?”



04


车子又启动了,因为灭掉的红灯。


“我是个底层人民,每天要打几份工的那种人。”


“你只是一个努力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我也是,所以没有任何分层之说。”


“你为什么喜欢我?”


“你的样子使我对你一间钟情”


“你的性情使我对你日久生情。”


“虽然我大概也不知道自己为什喜欢你,但就是离不开你。”


樱井没看着大野,他只是盯着前方。


但大野听着他讲,想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答案了吧。以他的心跳声为由。


虽然他也没被人说过几次请话。


这个世界是残酷的,人们心照不宣地把自己分成不同的等级,但你自己不能给自己下这样的定义。你要去相信,只要努力积极地生活着的人,就都是一样的,都有为自己争取幸福的权利,都有追逐自己所爱的人的权利。


人间烟火之所以美丽,就是因为它是每一个努力的灵魂创造出的火花。


05


大野智并没有马上搬到樱井翔那里和他一起住,他打算把自己在那儿的一个月房租先过过去。而且,他也需要缓缓,突然交上这么个高富帅男友,他也不能光是傻白甜,他的自尊心并不允许他依靠着樱井生活。


他们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周末,大野大概很早就被门铃吵醒了。


“谁啊?”


“我,你男朋友樱井翔。”


大野还尚未熟悉“男朋友”这个称呼,一时还有点没反应过来,看了看猫眼里头发愉悦地耷拉着,穿着休闲装的樱井,转身又回望了一下自己这个不到30平米的小房子,虽然他平时东西不多也经常整理,他还是对樱井说了句“等一下”,把塌塌米上的桌子收了收,又把床铺放到了柜子里,一共也没花超过3分钟。


“咔嚓——”大野打开了房门,看见了满脸微笑,一身清爽的樱井。


他低头看见樱井手里提着一个口袋,好像是装了些做菜的食材,看起来是要做火锅的样子。还没等大野抬头问樱井来这儿想干什么,一个轻吻就落在了他早晨还干燥着的唇瓣上。


樱井一手揽着他的腰,大概是闻到了大野身上这股慵懒但让人安心的气味,樱井渐渐离开他的唇后,又和大野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力度大得仿佛要把大野揉进怀里,搞得大野懵懵的,明明前天才刚见过啊 。


樱井松开大野,眼神里的温柔仿佛要溢出来,一句轻轻“早安。”落在了大野的心头。


他也埋在他怀里小声地回应了一句:“早安。”


“来我家干嘛?”大野抬头问樱井,他已经不想顾及樱井是怎么找到他家的了,毕竟他的男友是有点能力的人,他已经妥协于“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这样的定论。


“来看看你。”


樱井想起上次他表白之后,大野只回了句“我可以试试”搞得他有点不安。试试?万一不合适那就当没成过?他可不想那么一了了之。


“不只是看看这么简单吧?”大野指了指樱井手里的塑料袋。


“嘿嘿,顺便来蹭顿饭。”樱井在玄关处脱了鞋,把塑料袋放在一旁厨房的水槽里,“想吃智君做的火锅。”


樱井回头用渴求地眼神看着大野。大野撇了撇嘴,有些嘲笑地问他:“大能人原来连饭都不会做?”


“大能人也有不能的地方嘛。”


“那你怎么知道我会做饭?”大野把樱井赶出狭小的厨房过道,凑过去把塑料袋里的菜都拿出来看看,好心里有个数。狭小的房间里充斥了些塑料袋摩擦着的声音,让大野差点听不清樱井在说什么。


“我猜的。”


“运气这么好?”他提高了一点音量。


“商人既需要头脑也需要运气。”大野的耳朵被吹了气,一转身才发现樱井正两手撑着桌子把他禁锢在角落里。樱井顺势就把头放在大野的肩上,搞得他痒痒的,脸一下红了一大片。


“出去啦!等会儿把厨房炸了来,要是房东找我赔钱我就完了,难不成你养我啊?”


“我养你啊。”大野转身看到樱井笑嘻嘻的样子但眼神却有几分认真,他心里就有些难为与无奈。他不知道樱井到底是不是在开玩笑,但他至少此刻是希望他在开玩笑的。


他希望樱井能理解自己,理解自己这份与生俱来的自卑与自尊心,不要轻易就承担起他的一切。他想理解是需要沟通的,所以他还不急。


大野不想在做饭的时候想这些烦心事,推着樱井厚实的胸膛把他赶出了厨房,让他坐在塌塌米上,又往他怀里丢了几本杂志,一个人埋头奋战午饭。


当樱井坐在塌塌米上望着大野时,才注意到大野穿着大了一码的白衬衫,衣袖卷起来一大块,长度刚刚遮住穿着紧身牛仔裤的臀部。刘海没被打理地乱飞,大野的脸颊还透着粉嫩的红,明明都是三十多岁的人了,却还像个透明纯白的少年。


樱井只感觉自己像个发情的狮子。


他又掩饰性地开始参观起房子。家具和物品都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了,像个极简的样板间。唯一能看出点个性来的,最多是柜子上的小鱼缸里养的两只小金鱼,角落里被画布盖着的画架,还有几本堆放着的美妆杂志和几个箱子。


“这小鱼叫什么啊?”樱井把鱼缸拿起来对大野说。


“我昨天在楼下一婆婆的杂货店里淘来的,很可爱吧?我还没来得及取名字呢。”


没有你可爱。



“嗯……我想想”,樱井很认真的想起来,“这只纯红的就叫小翔,这只花白的就叫小智好了!”


“幼稚……”大野假装白了他一眼,转身却默默勾了勾嘴角,心里还是默念了两遍这个名字,“小翔……小智。”心情有些莫名地愉悦。


大野从几岁开始就学会了做饭,他关于童年时期的回忆都是想要赶快步入社会而做的各种尝试的回忆。火锅大概也算是一种简易的菜式,如果调料是直接买的的话。他看到樱井确实贴心地买好了调料包,但也并不准备从命。


他得给樱井露一手。


坐在塌塌米上樱井很愉悦的听着大野熟练而忙碌的菜刀声,各种香料混在一起的香气慢慢从那个人的地方蔓延过来,他有一种幸福的满足感油然而生。


……


“怎么样?好吃吧?我可没用调料,这可是大野式独家秘方。”大野骄傲地抬了抬头,露出不算明显的下颚线,一副想要得到夸奖的样子。


不过一小时,樱井就已经尝到了大野亲手做的鸳鸯火锅。大野起的晚,于是这11点的饭就当是早饭和午饭一起吃了。


樱井尝第一口时,做了一个嫌弃的表情,大野当真似的很紧张地问他“怎么样?难道花椒加多了?不会吧,我明明……”


“骗你的,好吃的。”


大野立马放心地笑了笑,往樱井碗里添了点扇贝,又继续帮他煮了点肉。


樱井难得有些不顾礼节地大口吃着,大野倒是吃得慢条斯理,看着樱井狼吞虎咽的样子,大野默默轻笑了两声,总觉得有股从没感到过的幸福感。


他现在觉得真该那天晚上就带樱井回他家吃一顿。他渐渐感觉到,原来给爱的人辛辛苦苦做一顿饭,换来一场无言的食之饱腹,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是一种我能为你尽力做的但平凡的事,而你恰好也接受而且满足于此的幸福。


大野先一步吃完,也没急着洗碗,就坐在榻榻米上看樱井吃。一会儿手机发来短信,有提醒声音樱井也没注意到。大野默默看了一眼,眼神里突然多了份遗憾的味道。


樱井大概是察觉到了,问他:“怎么了?”


“我下午有点事,抱歉就不能陪你了。”


“什么事儿?我陪你。”樱井有些急了。


“不用了,应该用不了多久。我可以陪你回来吃晚饭……我请你。”大野跪坐在小桌的一边,很认真且诚恳地看着樱井。


樱井眼睫毛仿佛一下垂了下去,他默默咬了咬嘴唇,但还是对大野说:“怎么能让你请?再说了,你中午都给我做了一顿了,晚上餐厅我来定,到时候发消息通知你。”


“那好吧,这些碗我先洗了,等会儿我走了之后你想做什么都随意,有什么事发消息给我就行了。”


大野拿着碗筷站了起来,刚想迈腿走,却被樱井伸手拉住了,“你要是急着走的话,我帮你洗碗吧,你快去。”


“那好吧……谢谢你了。”


大野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弯腰把碗筷放回桌上,有些抱歉地坐下来看着樱井。但下一秒他仿佛又想到了什么,趁樱井正低头沉思偷笑了一下。


再下一秒樱井就感觉到了一个湿热的吻在自己的左脸上停留了0.5秒的时间。这是大野第一次主动吻他,虽然并没有覆在他的唇上。


亲着他脸的大野闭着眼,嘴上的力道也不算重,却让樱井有一种青涩的校园恋爱的感觉,明明两人都30多岁了。也许是这个吻过于清纯,而两人的心跳声是抑制不住的大,就像那个胆大外露的年纪。


大野有些脸红地呼地站前来,有些慌张地在柜衣架上取下一个背包,把手机和水杯放进去,就走到玄关处和樱井道别,“拜拜,那我……走了。”


“嗯……嗯!路上小心。”樱井还有些没反应过来,就见着大野打开门走了出去,一声关门声后,就留下樱井一人在屋子里对着碗发呆。


他摸了摸左脸,有点想晕过去。



06



离市中心大概有40公里的小镇上,大野走进了一家环境优美整洁,但也不大的福利院。一个看起来年过花甲的老人站在院子里的花坛旁浇水,一旁还有几个五六岁的孩子在帮着忙。


大野站在门口,有些欣慰地笑了笑,默默地走过去,轻轻拍了拍老人的肩,“院长,我来了。”


“啊……是小大啊……好久不见了。”老人见着大野,开心地招呼着一旁地孩子先进去,“小橙和云云先进去哈,院长和这个哥哥要谈些事,听话,乖哦。”


两个小孩有些失望地被其他的老师带走。


“哎,我这个年纪都该叫叔叔了,都不叫哥哥了。”大野有些不还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


“没有啦”院长笑了笑,“说起来,小大今年多少岁了?好像是要30了是吧?”


“我都31了哦。”


大野用手比划着31的样子,眼里有些感慨和无奈,但还是笑着,仿佛在打趣一样,把31年的艰险一笑而过。


院长忽地皱起眉头,叹了口气,“该成家的年纪了……你一直一个人这样子我也放心不下。不要老是忙着工作,先安定下来。虽然院长也许没有资格说你什么……”


大野不知怎么的脑里突然闪过了樱井翔微笑的模样,30+之后就会对“成家”这么敏感吗?而且他也并不觉得成家就是唯一选择,再说了,现在可以想想的唯一人选还没和他谈到一周呢。


大野只好装作乖巧地回答:“嗯,我会试试的。”


几秒钟的沉默间,大野默默从背包里拿出一个有些厚度纸信封递给院长。


“还有这次的……”


看着大野拿出这个信封,院长大概知道他要做什么了,只是很欣慰地笑了笑,两手接过了信封。


“说实话啊,你都捐了这么多次钱了,我也不好意思再说不要什么的了。但是,真的谢谢你。”


院长向大野深深鞠了一躬,大野立马过去扶,摆着手说没事。


他握紧院长抓着信封的手说:“不用,这是我应该做的,是这里养育了我,我应该报恩。”


这里确实是大野长大的地方,他是一个孤儿。


大野智大概3岁时父亲出轨逃债,追债的人找到家里来,母亲没有力气再支撑下去,把他送到福利院后就再不见踪迹。


他自那以后性格便不算开朗,虽然他记不得什么事情,母亲生前也有很温柔地照顾他,尽量让他不接触这些事,但是当时追债和父母决裂的时候还是给他留下不少阴影,让他从不愿借钱贷款,对感情总会犹豫不决,而且特别痛恨于骗他的人与不负责任的人。


但这次樱井的追求却让他自己都对自己感到意外,都没怎么考虑便感情用事,一下就答应了。回过神来樱井已经开始对他亲亲抱抱了,他也奇怪地不急,很少见地潜意识都去相信一个人。


明明太还不了解他,明明他是一个精英类的人物,明明住的是高楼大厦,却在他心里筑起了森林小屋的人。



07



之后回去也免不了樱井的一顿好招待,樱井也是贴心,并没有像大野想象的那样,和电视剧里的富家子弟一样包场西餐厅,而是带他来了一家制作精良的日料店。小店里朦胧而沉暗的样子反而让大野觉得浪漫。


那晚大概喝了许久,大野渐渐被自己灌醉,也只是傻呆呆看着还一脸衣冠楚楚的樱井翔微笑着看着自己,脸不红心不跳地正大光明偷看自己,而他也回看过去,渐渐就昏睡下去。


之后听樱井的描述,自己就被樱井抱起来送回了家,当时大野还记得自己被樱井放进温暖的床铺里时,暗暗嘟囔了一句:“你这个样子我怎么好意思下手,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就是个小傻瓜……”


大野回忆到这里自己又不由脸红了。到这时,他们已经交往快一个月了,大野还听樱井说这周末还要为此庆祝,让他好好期待一下。


这一个月,两个人非常和谐的相处着,都理解对方有自己的工作,樱井也等着大野把这个月的房租住够,一周大概能见得到5次面,见面也无非是吃吃饭逛逛街,过着很平凡的生活。聊天也就聊聊今天的工作和趣事,大野很少和樱井提到过自己的过去,他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有些说不出口。


本来在美容院里做转正的最后交接工作的大野又有些无奈地挠了挠头。不过他最近还是挺开心的,毕竟爱情事业双丰收呀。


不过,下午等正式文书下来之后,变化赶不上计划的事情发生了。


“这什么意思?”


大野指着山口递来的文书中的一段文字,有些不满地看着她。


“我们东京这边的几个美容院不差人,公司的意思就是看你愿不愿意去京都工作,如果你不方便的话,也是可以提供免费住宿的。”


“可是……我都在东京生活这么久了……”


大野有些苦恼地低着头。要他离开东京不是不可以,只是现在有一个他离不开的人在东京。


“我要在那里待多久……”


“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这也要看东京这边的安排。”


“可是……”


“您再考虑一下吧?这次机会您要是拒绝了的话……就很难有机会转为正式员工了哦~最好还是服从调剂吧。”


“好吧……麻烦您了。”


大野沮丧地低了低头,大不了换家美容院工作。可还要再实习或者面试考察一次啊……


大野跟山口申请了早退,准备到樱井翔公司去找他商量一下了。大野大概都预测得到樱井会怎么说了,大概是“没事,不工作了,我养你。”之类的。


可他好不容易有正式工作,这么放弃了,难道就去当人家的小娇妻?算了吧,大野智宁愿一生都不钓鱼都不要过这样的生活。


走到半路,大野又接到了福利院院长的电话。


“院长?怎么了?”


“昨天下午有人来捐了500万日元,是匿名的。但是那个人来的时候提起了你,应该是你认识的人。”


院长的语气里有些急。


“你要是知道是谁的话,就拜托你帮我感谢一下他。”


“而且……小大你不用找人送钱来的,如果这个月经济困难就不要勉强自己,我这边也有备用存款可以拿出来用的。”


大野听到对方叹了一口气。


“嗯……我知道了。”


大野缓缓挂掉了电话,他想他大概知道是哪个人了。一会儿真的得和他好好谈谈,他现在觉得虽然樱井一直以来对他照顾有佳,也经常很让着他,但他很多时候其实会露出不太了解自己的表情。


他再次介意起两人身份悬殊的问题。而且他其实是个有些要面子的人,樱井这样捐了钱,其实很让他过意不去。他又不是支撑不起,而且这种事情,他没有必要去花这种钱。大野是不希望樱井在自己身上花了很多钱的。


说坏点,有种自己被包养的感觉。


他难道是要用钱捆住自己吗?


疑心有点重的他越想越闹心,甚至有点委屈地想哭哭鼻子,坐在出租车上,往向窗外,车停在了一个商业街的十字路口处。


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一个高档珠宝店的门口,正一副等得有些急的样子。


是樱井。


大野看着樱井,快到傍晚的晚风吹着那人的脸,他突然鼻子有些酸涩,自己是不是下决定得太草率了,这朵永不消逝的烟花怎么会成为那样的人呢?他嘲笑自己的不自信,却没想到抬头就见到了扼杀烟花的黑夜。


一个长相美丽的年轻女人走向了樱井,樱井见那人也眉开眼笑,两人一起走进珠宝店,还以互相挽着的姿势。


绿灯亮了,出租车开走了。


大野智低下头,颤抖着拿出手机,点开通讯录,点击了列表里的第一个人。



“嗯?智君,怎么啦?”


“樱井翔……你现在在干什么?”


大野极力压住嘴角的颤抖。



樱井翔我再给你一次机会。


你不准说谎。



“我在……”


大野瞪大眼睛,明明樱井并没有站在他跟前。


“……在工作呀,最近有点忙,真的不好意思不能陪你了。”


大野只感觉自己掉进了一个冰窟窿里,身上没有一处是暖的,但肩膀那处伤口是火辣辣地疼。从刚刚开始就干涩着的嘴唇被他咬出了血,血腥味散布在有些僵硬唇齿间。


司机突然来了一个刹车,差点让他的牙齿在嘴唇上划出一条长痕,还好他及时松了口。


“不过纪念日你就期待着吧~”


樱井温柔的语气到如今大野耳里,一字一句都像一根冰针,刺激着他的心脏,让他不能呼吸,他只感觉车窗外吹来的风吹得他头脑发麻。


他想关上车窗,却感觉怎么也按不动。

关上车窗怎么能按呢?


樱井那边接着还出现了有女生叫他的声音。


“哦,我这边还有点事,先挂了。”


大野什么也没再说,先挂断了电话。


“啊?等等……”


“嘟嘟——”


大野放下手机握着,握得很紧。


“司机师傅,不好意思,我不去那里了……”


他想回家。


但哪里才是他的家呢。



08



樱井觉得哪里不对劲,等半个小时之后打过去却发现电话接不通了,他大概打了几十次,永远都只会听到一个不带丝毫温度的女声提醒他再打一次。


他急得直冒火,本来用发胶固定得好好的头发不停地被自己揉乱。


他闯到大野家里才发现房东在收拾东西,原本装满了他与大野回忆的房子变得空空荡荡,只剩榻榻米上,那鱼缸里的两只小鱼。


来不及带走吗?


他装作冷静地问了房东大野的去向,果不其然的是不知道。他他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惹得大野智不高兴了,足矣让他在几个小时之内带着一切东西,不留任何痕迹的逃离。


他甚至脑子里已经来不及想问什么会这样,他只是不断地在找他。


一个傍晚,一个阳光的暂时藏匿,却让樱井的阳光与星光同时消失。



不过一会儿,他就接到了来自大野的短信。



“我们分手吧。”




09


樱井翔奔到大野智的福利院去。


他要找一个答案。


找一个他这一个月所接触到的这个大野智是真实的证据。


这时离大野智离开已经过了一天了。


“院长你好,我是樱井翔。”


“请问您知道大野智在哪吗?”


他少见地没礼貌地没等长辈回答就开门见山。他风尘仆仆地站在院长面前,院长倒是笑着答复。


“这个……我也不知道啊,怎么?出什么事了吗?”


“我找不到他了……”


“你是他的什么人呢?”


“我……”

樱井突然哑口无言。


院长叹了口气。


“他走之前来过我这,没和我说他要去哪儿,他只是说他有些累了,不想再在东京发展了……


“为什么……怎么会?”


樱井大概怎么也不会知道大野究竟看见了什么,才让他一去不回。他突然失去了自己对这个人的理解力的自信。


“你愿意听听大野的故事吗?”


“智君的故事……?”


院长给樱井倒了一杯红茶,请他坐在院子里。



“大野智八岁的时候曾经被骗过,他当时跟着一个给他糖的叔叔,以为他会带迷路的他回福利院。结果那人乘机把他击晕带回了自己家里。


那是一个有恋童癖的人。


后来还好警方及时赶到,才没有酿成大祸,他当时也在挣扎时受了很多伤,现在肩膀上还有一个被那个男人的指甲划出的长痕愈合后的印记。


所以,他很痛恨骗他的人。


他也很自责,觉得是自己无知才会变成这样,所以才很努力地提高自己,选择工作时也是纠结很久,总不敢在同一个公司待太久。也变成了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但其实也时常自卑,也没有安全感。


你曾经能让他敞开心扉,就说明他其实是认可你的。我相信你们之间大概是有什么误会吧,你这么急着找他,说明你也很在意他。


我相信你可以让大野再次敞开心扉的。


他……就交给你了。”


院长一口气讲完了所有,很真挚地看着他。


樱井突然觉得自己做错了很多事。


他自以为以自己的地位与金钱可以给大野智带来幸福。自以为给福利院捐了钱便会给大野减轻负担,却没想到不小心伤害了他的自尊心。自以为自己很了解大野,却连一个他逃走的理由都找不出。


而大野满怀着一颗期待的心等着他,准备试图抛弃自己的自尊心,放下自己的小情绪,收起自己的戒备心理安安心心地和他在一起。


但这种放下是脆弱的,脆弱得可能因为樱井的一字一句就又筑起堡垒。樱井忘了,这个人是怎么生活起来的,心里又藏了多少念头与往事不愿提起。


大野带着戒备心,而樱井自以为是。


他们都错了,错在谁都没有相信谁,只是相信这个人至少现在会安安心心待在自己身边,却忘了用一场真正的倾诉拉近心的距离。



10



“大野桑,你知道吗?最近有个超帅的小哥来当我们公司的销售顾问,被派到我们这边做考察。大概就是帮我们扩大客户圈这样的。”


大野下班前收拾着各种刷子,一旁的女同事给他聊起八卦。


“嗯?什么时候的事?”


他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心却突然有些慌。


“就这几天吧,据说本来这个小哥在东京某个大公司工作,辞了职来京都这边,然后又莫名其妙来这边找到我们公司。”


“哦?”


“重点是,这事还搞得神神秘秘的,不让领导告诉我们这些员工。”


大野装作疑惑地瞪大眼睛,应和着女同事抑扬顿挫的音调。


“而且,有人说啊,他是来找一个人的。”


女同事的眼神变得更加八卦起来,抬起头又叹了叹气。


“哎,这年头,帅哥都有女朋友了……”同事说着摆了摆手,留下呼地有些脸红的大野。



大野智的家离公司不远,大概走10分钟就能到家,他推辞了同事们的约酒,打算回家自己做点小才吃。


想起刚刚的传闻,还真觉得像他。


大野智没想躲樱井,他也就在京都的分公司工作,可能樱井只要去了原来的美容院就能知道他在哪里,虽然他也让同事们帮他保密。


来京都快一个月了,京都的食物他还尚且吃得惯,比起东京他更喜欢这这种悠哉却不失风趣的地方。毕竟他觉得有味道日系建筑比起冷冰冰的写字楼更有风度。


想想被他找到了又如何,想起自己之前的举动也是冲动,如今等到安定下来了也没见樱井找过自己。难道真就是一个花花公子,他放不下,也许人家从未拿起过。


他自嘲地笑笑。走进一个小巷子里,看着路边开始卖起冰棍的小吃店,才发现已经快要夏天了,他们相遇的时候还是春天。


他忽地停下脚步,也不转身,光闻到那股线香味就知道是谁,还有这个肩很溜的影子。


“樱井翔”


大野转过身来看着带着帽子,穿得严严实实的樱井翔。“别跟着我了,我不值得。”


“不要也不是。”


樱井脱下帽子,走到大野跟前。


“你还有更好的人生,不要为我做这些。”


“我的决定你改不了的,大野智。”


樱井的眼神是大野没见过的认真与真诚,仿佛就决定一辈子就耗到他身上。他叹了叹气,总觉得自己是说不过这个王牌销售的。


“我们……谈谈。”


两人坐在小吃店门口,一人捧了一盆水果味冰刨,樱井把风衣脱在一边,T恤早已被汗浸湿,大野智其实也知道樱井跟了他一路。两人穿着单薄的样子,仿佛也像卸下了武装,等待一场早就该来的交谈。


大野先发了声,手上还拿着冰刨。


“樱井翔,我们不合适。你也不想找个穷酸小子当男朋友吧?那天跟着你的那个女孩……”


“你为什么都不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呢?”樱井忍住语气里的怒气,他等这么久不是来和大野智吵架的。


“解释有用吗?难道结局不只会让我更难受吗?”


大野也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那日的委屈又涌了上来。



“我爱你呀,大野智。”


大野的睫毛抖了抖,他没想到自以为早己死心的自己还会被一句樱井的告白而震动内心,那一根弦又开始不听话地颤动起来。


“你是一个努力善良的人,一个像春风又像夏风一样的人,你是我爱的人,你值得一切。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相信自己的机会呢?”


“我一直愿意相信你,接受你的一切,无论你的过去现在怎样……”


“你要知道”


“你的未来……”


“我奉陪到底。”


樱井看着大野,把冰刨放在一旁的空位上,抓着大野的手臂,明明说着这样的话,但抖动着的手指都让大野感觉到他在哀求。


“小翔和小智在我家里呆的好好的呢……我们也在一起好不好。”


大野没做声,大概是在思考。恰好一阵初夏的晚风吹过来,也把大野小心点声音吹到了樱井耳边。


“之前……”


“那个女孩是我妹,陪我参谋给你的惊喜,但之前……随便给你以前的福利院捐钱……是我的错。”


“对不起,之前是我不理解你。”樱井也不敢动,就等着大野说什么,一边抓自己的衣角,“所以我辞了职来和你一起度过在京都这边的时光。”


“你要是赶我走的话,我现在可以走,但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大野没想到樱井为了他把所有拿得出来的真心都摆在他面前了,他本来以为樱井只是在找一个恰好心动的人过一辈子,却发现对方好像把自己看得比一辈子还重要。他放下了好多好多,来和大野交换一个原谅。现在这样为人低头的样子,谁想得到竟是那个在宴会上自信满满的王牌销售呢。


“你就没想过辞了职之后,我俩怎么过日子吗…”


大野低着头,手端着冰刨也不知道冷不冷,可能真的是不小心,还是想空出手来,冰刨“啪——”地掉在了地上。


“智君?”


接着一个猛抱扑在了樱井身上,仿佛疯狂地在吸取他身上这个令他朝思暮想的味道。


“哇哇哇呜呜呜……”


“我以为翔君不喜欢我了,翔君不要我了,我本来也不想怀疑你的……可是我以前……”


大野哭得泣不成声,他看不过樱井这个样子,自己便也投了降了。


“别哭了,别哭了宝贝儿。我都知道,都知道……”


樱井有些好笑地拍拍大野的背,像哄孩子一样哄着这个30代的男人。


“这下我们都身无分文了,可以在一起了吧?我们可以一起去闯荡京都江湖~”


“大笨蛋。”


他看着樱井,只觉得他离自己好近好近。


“我也爱你。”


大野智做了一个不算晚的回应。


一个吻落在了唇上,躲过了夏风嫉妒似的偷袭,躲过了换季时的寒潮,终合在了一起。



有些时候,你的心会比你做出更快的反应,但有些时候,你会和你的心做出相反的举动。这个时候你就要去选择相信,看你相不相信这个让你心动的人,相不相信这个你眼神里都看得出喜欢的人。


但同时,你也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被人爱着的,相信自己也是开在京都三月的樱花,不管那个带走你的人是来自东京还是北海道,你都值得一切美好。


然后再抽空去赴一场夏天的烟花盛典,在几万人的簇拥中,用普通的音量说只有两个人听得见的事,尝同一碗水果味的冰刨。


只愿十几年后,他仍是陪你闯荡这个城市的灵魂伴侣,而几十年后,他将会是你逃离这个城市的长相厮守。



而这就是


城市伴侣。


End



生活中最大的幸福就是坚信有人爱我们。

——雨果



蓝云的再次唠嗑

情人节快乐!!!

写得不好,间歇性地写了很久。

大家在家里都照顾好自己,都平平安安的哈

最后祝我们山,百年好合!持续发糖!

大家都要相信自己,一定会遇到对的人的!

下篇见🍀✨



评论(7)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