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Cloud

谦与倾即柔。

[山组]你的头发乱了哦

我回来了!

是年轻人的甜甜爱情!

5000+ OOC注意避雷



1


“哈——”


大野智像孩子一样往透着外面的漆黑一片的玻璃上吹气,虽然他确实也还没到成年的年纪。吹出的热气撞在冰冷的玻璃上,纷纷化为一绒绒的白雾。


大野用手指在上面画画,一个花瓣的曲线被勾勒了出来,他抬手顿了顿,颧骨上的稚嫩皮肤突地透着点红。他刚想抬手去擦掉,却发现雾随着那片花瓣一起消失了。


连让他抹去的机会都没留下。


他心里酸酸的。


“妈,我出去一趟!”


“啊?这么晚了!你小心点,今天跨年人多!”


“没事,我去楼下的咖啡厅!”


“你去那儿干嘛呀?诶!大野智!

这小孩儿,真是……”


他只是去散散心,给这颗最近跳得太快的心降降火。他已有些累了,自己的心情有时连他自己都不明白,白天和樱井同学在一起的时候只是单纯的开心,晚上一个人躺在宿舍的床上的时候就会有那么一瞬想要冲到对面寝室,把樱井扑倒在床上的冲动。


他为他这种思春期般的情感隐隐不安,但心又砰砰直跳。


今年冬天怎么这么热?


这是他最近最常感到的事。


他裹着一件羽绒,飞奔在街道上,冷风追着他的脸。大野跑着,明明四周都是喧嚣与繁华,但他此刻只听得见自己的板鞋敲打地面的脚步声,一步步地踩在地上,不是那么坚定,甚至还带着些这个年纪才有的浮躁与轻盈。


他急急忙忙地拐了几个弯,楞楞地站在咖啡厅门口停下来才感到冷,脸倒是红彤彤的,搞得守在店里的二宫和也以为大野刚刚跑了个冬季长跑才来的。


“咦?大叔?你来干嘛?”二宫还站在吧台里擦杯子,跨年夜的咖啡厅几乎没人来,都赶着去看敲钟了。


“找你玩不行吗?”


“我呸!你不找樱井翔来找我,发春过头了吧?”旁观者二宫好像把这一切看的很清楚,当局者大野倒是被整得晕头转向,光听到樱井翔三个字就红了脸。


“发什么春……做你的咖啡!我要杯拿铁,钱回头在学校用饭卡还你。”大野喘了口气,走过去坐到吧台旁边的高木椅上。


“还真不客气。”二宫嘟囔了一句,转身去柜子里找咖啡豆。


真是口是心非的大叔……


2


“小翔?小翔?”


“啊!啊?”樱井翔一时竟被父亲的呼唤惊到了。


“怎么感觉心不在焉的,最近刚进高一很累吗?”年末仍是饭局很多的樱井家,今晚也是在招待着各种客人。


“没事的,不累啊,只是今晚有些困。”樱井靠在窗边望着,远方钟楼的秒针一秒一秒地走着,无情但也不带丝毫私情地展示着时光的流逝。有人说,人再怎么努力也无法换得时光回头,樱井此时想是对的。


“嗯……那好吧。”眼见又有客人上前和樱井父亲客套起来,樱井默默地往楼道里面走去。


“啊……好久不见之前送的红酒还如何?喜欢就好,喜欢就好。小翔啊?他没事儿”父亲的声音在耳后渐行渐远。


红酒?还不如一杯拿铁醒神呢。


樱井枕着脑袋理了理头发,手放下来的时候,手上的皮肤被软发触碰的感觉让他想起前几天摸到的大野的头发,是意料之中蓬松而柔软的。


那时他霸道地把手放在大野的脑袋上,轻轻拍了几下,那一瞬间,他的心跳还没得以平复,也许是因为他们之间的距离只有一公分吧,大野的气息能缓缓地打在他身上。他仿佛能听到对方的和他一样砰砰直跳的心跳声,但他仍没能坦白。


那时候,他哪里管得了这么多。


有几个班上的不良看大野好欺负,每次值日都让身为卫生委员的大野帮他做清洁,那段时候刚好他和大野关系有些尴尬,大野也没和他说过,一个人默默忍耐着。


那天,他刚好忙着学校艺术节的主持工作,晚上晚归了一会儿,走在楼道里的时候发现班上的灯还开着,想着是不是忘了关,却被里面的声音停止了转动门把手的手。


“上次做清洁被扣分了你知不知道?!”


“……”大野提着水桶呆呆地站在门口的角落里里一动不动。


“你是不是故意的,啊?!”不良故意很凶狠地样子靠近大野,“给老师一个刚好可以处罚我们的机会,那天我们可是被罚写了1000字的检讨!”


大野收到气场的压迫不由自主地往后推,不小心踩到倒在地上的扫帚,一下子跌了下去。


“嘶……”大野有些吃痛,想着没法逃脱,大不了就挨一顿揍算了。


反正,我这个人就是交不下去朋友的人,连翔君也不理我了。


“现在害怕了?平时我看你跟着樱井挺神气的啊?!”


“不要把翔君扯进来!”大野大概是光听到“樱井”两个字就不由自主声嘶力竭地吼了出来。


他不理我了……我也不能给他添麻烦!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想着……”


一个沉甸甸的装着班级第一的精神食粮的书包唰的一下被扔在了不良的脸上。


大野只见一个宽厚的肩膀冲过来挡在了自己面前,看见那后脑勺上有些头发浮躁地乱飞,就知道这个人一定是生气了。


樱井并没有回头来看他,展开的双臂有些止不住的轻颤,大野看不见他的眼睛,他的左眼皮莫名止不住地猛跳。


害怕就不要来救他啊……


“樱井?!”几个不良被这一向品学兼优的樱井散发出的凶狠气息一下给吓住了,毕竟此时樱井大大的眼睛正死死盯着他们。


“我告诉你们!我!跆拳道黑带!就算我打不过你们,明早我父亲一个电话就让你们全家搬家,你信不信!”


大野从樱井磁性的声线里藏着的几分颤音就知道,樱井在故意吓他们。


“樱井翔你……”


不良大概是信了,眼神变得恍惚起来。


“算了,大人不记小人过,兄弟们,我们走!”


不良头目直起身子,特意摆了个很不服的表情,踹了一脚樱井的书包,转身小跑步地逃走了。


“呼——”


樱井眼看不良们走远,终于松了口气。刚想转身看看大野智,却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有一周没和他说过话了。


只见樱井用一只手臂遮住自己的半个视线,蹲下去,用另一只手抓住还有些懵懵的大野的纤细的手一下拉起,那个力度,是可以直接把人扯进自己怀里的力度。


下一秒,大野就已经被樱井身上的线香味所包围了。


因为,此时,他在樱井的怀里,而他的头正被樱井的手盖着。


“你能不能多依靠我一下,啊?”樱井叹了口气,大野的体温正缓缓地传递过来,“再怎么说,我也是你的……前任同桌啊。”


樱井并没有特意把“前任”两个字咬得很重,但还是搞得大野心直抽搐。


一种说不出的思恋涌上大野智的心头,要不是樱井主动离开,他也许一时永远都不想离开这个怀抱了。


他到底在想什么呢?他不是一直都在思恋着这个怀抱吗?为什么他的心里满是矛盾不安与纠结呢?


他想要把一切说明白,但当这个人的眼神真的对上他的眼神时,他却什么也说不出口了。


他只会紧紧攥着樱井白色校服的衣角,低着头,什么也不做。


之后,大野一句话也没说,任由樱井拉着他的手臂送他回了家。之后回到学校,樱井翔想要找到大野智把话说得再透一点,却发现两人都被学校事务忙得不可开交,没有机会再沟通了。


所以,现在的樱井真的想冲到大野家里去,直接把对方摁在墙上,先一阵乱亲,然后等大野羞红了脸,再慢慢解释。


十五六岁的爱情总是鲁莽但又小心翼翼,正是因为经验不足才惹得心病,但到了结尾还是吃了一无所知的亏。


就像小时候味蕾还没打开,尝试着尝试着,有时会尝到自己不喜欢的,但有时也会尝到自己喜爱的,就看那一瞬,也许就是一辈子的钟爱了。


樱井叹了口气,想着总得找个地方排遣吧,就听到自己的手机有消息提醒。


“来咖啡厅玩吧,我猜,你需要找个人聊天。——二宫和也”


樱井笑了笑,转身把手机揣进裤兜里,披上红色格子牛角扣呢子大衣,打开了家门。


03


说起他们关系尴尬的开始,还得从当上同桌的那前几周说起。


平日里沉默寡言的大野智从那时起总是被旁边这个有着独特气场的樱井翔逗笑,他很喜欢和樱井坐在一起,先不说帮了他的理科成绩,每天聊天什么的都很聊得来,甚至让大野渐渐开始没那么讨厌上学了。


两人在一起的氛围甚好,好得二宫和也有天下课终于趁着樱井去抱英语作业的机会坐在了大野旁边,但大野居然还有些不乐意。


“你坐这儿来干嘛?”


大野趴在桌子上描着刚刚樱井在自己卷子上做的受力分析的笔记。


“你和樱井关系有点好哦”二宫插着手,靠在椅子上有些无奈地看着大野的后脑勺,“我在后排看你们笑得可开心了呢


“……”大野莫名脸红起来,一时竟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


他们难道不是好好的社会主义兄弟情吗?


晚上,大野寝室。


“小大,你是没注意,你没发现你现在每天晚上的聊天内容除了甜品和钓鱼又多了一样东西吗?”一号床的相叶雅纪一边做着平板支撑,一边和室友们摆龙门阵。


“有吗……?”大野两手交叉放在肚子上,在黑暗中无意间甜甜地偷笑。


“比如昨天樱井主动帮肚子痛的你倒了水,你超超超超级感谢。”二宫从开着小灯的被窝里钻出来,无奈地瞄了一眼大野。


“前天樱井跑步之前让你帮他拿外套,跑了第一名还来找你要奖赏,他一副想要你抱的样子,结果你往人家怀里塞了个巧克力之后就跑了。”相叶翻了个身开始做仰卧两头起,“一……二……三……”


“还有上周樱井说笑话被吐槽冷你觉得很可爱,之后那件事周每天晚上都要讲一次。”二床的二宫凑出来对着三床的大野翻了个白眼。


“上上周……”


“行了行了,别说了,我知道了啦!”大野涨红了脸,急得直接从床上坐起来。


“所以呀,小大啊,你不会真喜欢上了吧?”相叶也坐起来,一脸八卦地看着大野。


“别胡说,我只是单纯觉得他人很好而已……”


“哦?要不我和对面的小润发条短信帮你问一下樱井,试探一下?”二宫也缓缓坐起来,拿出刚刚还打着灯的诺基亚。


“算了算了,不要打扰人家,人家肯定睡了,明天人家还有课呢~”大野说完,不好意思地躺了下去,用枕巾遮住了大半张羞红的脸。


而二宫和相叶则被甜甜的“人家”三连酸得直接背过去了。


然而,对面。


“樱井呀,背单词呢?”松本看这樱井的被窝缝里偷偷漏着点光,出于好奇地问。


“没,我在看大野的绘本。”


“哦……,不是,你看人家的绘本干嘛?”


松本猛地坐起来,凑过去掀开樱井的被子。没想到樱井倒是理所当然地回答了出来。


“当然是因为……好看啊~”


还一副幸福的样子。


松本拍拍自己的胸口,戴上蒸汽眼罩,准备睡个柠檬水里慢慢加糖的梦。


然而,两位的美好日子并没有长久,一个月的位置一换,两人就被分开了。


大野还记得换座位那天前他和樱井的对话。


“你想换座位吗?”那天樱井难得对大野摆出特别认真严肃的表情,看得大野怪不自在的。


“额……我都行啊。”当时的大野只觉得换了也是和相叶坐一起,也是个开朗理科男,但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说不上来原因的郁闷。


“嗯……反正……”听到这里,樱井的眉间多了份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失落,他默默摸了摸后颈,“我都听你的。”


一瞬间,大野的心跳直线加速,“都听你的”四个字不停地在脑子里回荡。这样的语气与态度,让他感觉到一份温柔与只对他的任性。


他忘不了樱井那一刻的眼神,睫毛微微耷拉着的样子,是一种忍住酸涩的妥协,嘴角轻轻上扬,是一种极力展示温柔的微笑。


那大概大野第一次深深感到彼此间的联系,也是第一次感觉到了手足无措的感觉。


那之后的每一天二宫都听得到大野叹气。


“哎,好寂寞啊~”


“行了行了,对比感的副作用也太大了~”二宫无奈地看着大野盯着盘子里的咖喱饭还迟迟不下口的样子,往大野的脸上糊了一巴掌。


“啊?”


“我说你啊,要不就去请人家吃顿饭啦~”


“不不不……”大野的脸立马就红了起来。


二宫也不说话了,场面大概沉默了十秒。



“你就是喜欢樱井吧。”


“……”


“在一起时享受,分开时又想念。”

“不是吗?”



二宫这漫不经心的一点,让大野感觉自己第一次有了一种感觉,一种奇妙的感觉。


像是突然知道巧克力蛋糕里面加了点草莓,也像是吃了一半被翻开发现藏有可口珍珠的鲜奶味圣代。


他一直单单纯纯的情感突然转了弯。


那天大野躺在床上想了很久。


他觉得人家那么一个品学兼优的人怎么会浪费大好青春来谈恋爱呢?再说了,他要是先把纸捅破了,樱井说不定会怎么看他呢。


还有,对他来说,高中谈一场恋爱值不值得。


“值不值得”也许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考虑得最多的事情了,想想也是,毕竟他们使用自己从出生起而积累起的经验还不够得心意手,但是青涩的踌躇与选择再三也只是为了换来一个不后悔的青春罢了。


在他的思考中,他也渐渐发现自己好像渐渐接受了喜欢樱井翔这个事实。一旦这样的想法成了标签,他发现他渐渐不能和樱井正常沟通了,一对上眼就会脸红,一脸红就说错话,一说错话他就不想再和人交流了。


如此死循环下去,便给樱井一种大野讨厌他了的错觉,但氛围又特别暧昧,搞得他也不知道该和大野谈些什么了。


他们之间这种自己都无法解释的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让两人尴尬而亲近。


而樱井呢,每天的目标从今天的作业全对变成了今天能和大野说上话,在神社许愿的愿望从每天都吃能吃荞麦面还不胖变成了大野千万不要讨厌自己,最好,还能喜欢自己。


敢于直面自己感情的樱井想,他大概是喜欢上这个喜欢发呆的小面包了。


04


“哎~”


大野喝了口拿铁,叹出的白气在空气中依稀可见。


“别哎了,一天天的。你知不知道,之前芥川龙之介就说过,年少时代的抑郁就是对整个宇宙的傲慢,所以爱就在眼前要好好争取啊!”


二宫看着实在是受不了了,停下洗刷杯子的手,啪的一下把帕子摔在桌子上,抬头看着大野。


“我怎么知道对方怎么想?万一他不喜欢我,而且讨厌我了怎么办?”


“你管这么多干嘛呀,青春,就是拿来留遗憾的啊!”


二宫无语地摇了摇头,视线越过大野的后脑勺默默往玻璃门那儿望了一眼。


“所以……你是喜欢樱井翔的咯?”


二宫凑了过去,盯着有些瞥屈的大野的脸。


“对!我就是喜欢樱井翔!我想摸他的头发想得不得了!”


大野实在是忍不住了,脸红彤彤的站了起来。


“摸头发是什么梗?”


“你没听说过吗?‘你的头发乱了哦’就是‘喜欢你’的意思。所以我想摸他的头发就是……”


大野认真地向二宫解释起来,准备换个角度的坐姿,一转眼却看见了站在门口表情呆呆的樱井翔。


“翔……君?”


大野先是被樱井一身红格子大衣的领家成熟哥哥的模样迷住了,然后又想起自己刚刚说出来的那些话,脸一下变得像个草莓小面包。于是,大野二话不说,操起大衣就是往外跑。


看得二宫和樱井神呆呆的。


“快去追啊!”


“哦……哦!”樱井转身就是逮着那个白色羽绒的东西追。


大野跑到大概是跑不动了,耳边尽是庆祝新年的喧闹声,好像不知不觉都跨年了。外面冷空气直进他的鼻腔,让他顿时有些受不了,只好停下来扶着一个路灯喘气。而腿本来就长的樱井不过几秒钟也穿过人群追到了他的身边。


“你跑什么?!大冬天的,摔跤了怎么办?”


樱井看着大野直喘气的样子,有些担忧地左右看着大野,又不敢上手扒拉。等大野脸色红润了些,他才转过身来直面樱井。


“刚刚的你都听到了?”


大野露出半边脸看着樱井。


“嗯。”


“什么感觉?”


“开心幸福且同意的感觉。”


樱井勾起嘴角微微地笑,仿佛在逗自己的感觉让大野觉得自己更囧了。


“什么嘛……”


大野终于把整个身子转过来,脸气鼓鼓的。




“之前……对不起。”他们几乎异口同声地喊出。


场面沉默了几秒,两人都偷偷撇开脸偷笑。


“那……没关系!”两人又不约而同了。


这下是大大方方的相视而笑。




“我帮你理一下头发吧”樱井看了看大野被风刮得乱糟糟的刘海,又想起之前大野说的话。


“换句话说,你的头发乱了哦。”


话完,樱井便伸手去弄,大野也没躲,这让樱井多少有些开心。



“这已经是第二次你碰我的头发了。”


“同学,”


“你可以说喜欢我了。”



樱井停下了摆弄着的手,低头看正抬头看着自己的大野智。


大野听到了樱井传出的轻轻的鼻息。


“大野智。”


“嗯?”


“我喜欢你。”


“嗯”


“我也喜欢你。”





蓝云的再次唠嗑


终于写完了,从去年写到现在。


这几天想添个坑,之前的重庆婚礼(简称)大家想看什么情节尽管提吧,最近有点想不出东西了。


大家在外多注意安全啊,健康是第一位!


来一句迟到的,

新年快乐🍀✨


评论(13)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